陕西省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陕西省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 2023-03-23 06:45 来源: 本站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参观普法宣传展板


      3月22日上午,陕西省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渭河西安段雕塑广场拉开序幕,现场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答题、快闪等宣传活动,志愿者代表进行携手共护母亲河倡议。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田文平,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洁、黄河上中游局副局长张来章分别致辞,省渭河流域治理保护中心主任李满良、西安水务局局长董兆为发言,省水利厅副厅长宇涛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Accelerating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依法治水是依法治国与依法行政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1日,《黄河保护法》和《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将同步施行。“强化依法治水”是全面推进国家“江河战略”的时代要求,“携手共护母亲河”是每一个水利人的使命担当,也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义务。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水利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心怀“国之大者”,牢牢守住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安全底线,全面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依法治水能力不断增强,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陕西水利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取得显著成绩。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协同相关部门,凝聚大保护合力,协同推进大治理,推动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等水法律法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全省水利系统依法行政,运用法治力量治水管水兴水,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纵深推进河湖保护治理,不断培育和提高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吸引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推动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珍惜水资源、保护母亲河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共为,努力打造更多造福三秦人民的幸福河湖。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水利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杨凌示范区水利(水务)局,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陕西渭河生态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理工大学等相关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