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扎实开展反食品浪费部门试点示范创建工作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省水利厅扎实开展反食品浪费部门试点示范创建工作

时间: 2023-03-20 07:13 来源: 解雨鑫

      2022年3月以来,省水利厅扎实开展反食品浪费部门试点示范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省水利厅机关食堂节约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省水利厅安全保障服务中心本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科学筹划”的工作原则,不断强化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标准,确保工作成效。一是制定了《职工餐厅食品浪费监督员岗位职责》《食堂采购管理制度》《“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管理制度》《食堂节约管理制度》《食堂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等,将反食品浪费部门试点示范创建工作的上层制度落到实处。二是广泛开展节约粮食宣传,张贴节约粮食标语和海报,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签名活动,设立“爱惜粮食就餐监督岗”,引导就餐职工增强节约意识,自觉杜绝浪费行为。三是与全体厨服人员签订“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承诺书,要求厨师做到料不多进、饭不多做、物尽其用,从源头上减少浪费。四是加强食材、厨房设施设备、易耗品的管理,提高资源的使用率,降低消耗。五是加强能源、资源的管理,科学合理地利用水、电、天然气,及时制止浪费水、电、天然气的行为,降低生产成本。  

      经过一年的创建,厅机关食堂基本做到了长效机制健全、工作流程清晰、工作规范到位、创建资料规范、台账数据准确,有效制止了餐饮浪费行为,特别是通过加强食品加工和就餐浪费的管理,达到了合理取食,勤俭节约的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