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创建全省一流企业”专题学习班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省水务集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创建全省一流企业”专题学习班

时间: 2023-03-15 06:43 来源: 省水务集团

      3月9日至11日,省水务集团党委举办领导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创建全省一流企业”专题学习班。

      本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市场化改革、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驱动、补短板扬优势、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创省内一流企业等内容。经过集中培训学习,使大家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入地领会和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干劲进一步激发,达到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动力的目的。

      学习班上,大家学习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提纲、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提纲、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任国在省属企业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班的讲话。

       学习班注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集团的发展紧密结合,邀请了三名专家,围绕企业数字化赋能、市场化改革、国有企业创新与竞争力等方面进行辅导。学习班专门安排了10个小组交流讨论,围绕“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现状和集团‘十个专项行动’要求,研讨如何加快企业改革,补短板、强弱项,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如何加快数字化转型;如何加快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等4个题目,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研讨交流。

      学习班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着力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内容,汇聚强大动力,掌握方式方法。要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推动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企业效益提升、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精准投资、风险防控的实际成效上。

      学习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持续增强政治意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决把中省决策部署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具体方案,以落实的成效体现“两个维护”的决心;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理论学习长效化,学习形式多样化,领导带头常态化;三要持续推动工作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抓手,聚焦提质增效,开拓优质市场,推动技术创新,加快项目建设;四要持续抓好作风能力建设,要加强调查研究,推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能力。

      省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赴一线,指导学习、参与讨论、问计于民。集团总部部门正副职,各(板块)集团及其所属企业、各分公司班子成员,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县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