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22-08-08 15:35 来源: 厅办公室

      8月8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厅贯彻意见。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对全省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就冲刺全年目标进行全面安排,对于我们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谱写陕西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领悟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有力有效做好下半年水利各项工作,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贡献水利力量。

       会议要求,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积极扩大水利有效投资,加快引汉济渭二期、东庄水利枢纽、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等在建工程建设进度,推动今年计划新开工剩余5个重点项目按时全部开工,抓好黄河多沙粗沙区特别是粗泥沙集中来源区水土流失治理,统筹推进东庄水库供水、蒋家窑则水库、焦岩水库、普化水库等工程前期,协同推进古贤水利枢纽、白龙江引水等项目前期,确保全年406亿元水利投资任务完成。要积极筹备8月中旬召开全省河湖长视频会议,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城乡供水、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守好底线,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推进清廉陕西建设,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抓实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激励约束,持续转作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