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生态集团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和社会就业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渭河生态集团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和社会就业

时间: 2022-08-05 07:02 来源: 渭河生态集团

      近年来,渭河生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稳就业”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稳就业,汇聚人才谋发展,全力谋求企业用工和社会就业相得益彰,坚定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

      一是广开渠道保就业。结合集团创业发展需求,采取高校招录、特殊人才引进、困难就业人员安置等方式,先后公开招录应往届大学毕业生43人,从党政企事业单位引进高精尖缺及特殊急需人才8人,开发生产用工、保洁、工勤、司乘等岗位,以劳务外包形式安置受灾地区农民工等困难就业人员29人,为缓解大学毕业生及特殊困难家庭就业问题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是灵活方式用人才。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综合考量工作性质、岗位需求、工作难度等多重因素,坚持劳务用工向疏浚采砂、流域治理等生产一线倾斜,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向规划设计、项目开发、法务审计等关键领域倾斜,高精尖缺特殊人才向技术研发、企业管理等重要岗位倾斜,力求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有效保障了生产经营、企业管理、技术研发等各项工作需求。

      三是千方百计育人才。坚持“选、育、用、管”一体联动、有机融合,全力推动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各项工作稳步向前。采取建立后备干部人才梯队、上派下挂交流锻炼、学习培训分类提高、以岗定薪综合考核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促进干部员工成长成才,截至目前,先后建立了27人的后备干部梯队,有16名高校毕业生成长为业务骨干,17名复合型人才走上管理岗位,汇聚了渭河生态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四是万众一心谋发展。全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大力弘扬“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创业精神,全面涵养“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争当干事创业的生力军、攻坚克难的急先锋,促进各类人才贡献价值、体现担当、展现作为,通过两年多的努力,体量规模从单体企业发展到10家下属公司,经营范围从渭河延伸到黄河、拓展至丹江,经营业务从单一的疏浚采砂拓展到流域生态治理、绿色建材等多元产业,展现了新企业稳就业创新业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