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

时间: 2022-07-12 09:49 来源: 本站

      7月11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副厅长党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及省政府、省防总近期强降雨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通报了本次强降雨预报情况,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分析了雨水情情况,延安市水务局、榆林市水利局汇报了强降水防御措施落实情况。

      党德才强调,本次降水过程是今年我省入汛以来预报的最强过程,具有降水范围广、局地强度大、致灾性高的特点,各级水利部门务必迅速进入防汛状态,进一步强化准备措施落实,积极防范应对暴雨洪水灾害。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二要精准预警预报,进一步强化滚动会商研判。三要突出防御重点,进一步落实转移避险措施。四要强化库坝安全度汛,进一步做好库坝安全工作。

      据预报,7月9至11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陕北将有大到暴雨,关中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大雨,部分地方暴雨。7月10日 ,我省陕北中部、商洛东部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河湖运行处、水土保持治理处和省水土保持与移民工作中心、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宝鸡市水利局、咸阳市水利局、铜川市水务局、延安市水务局、榆林市水利局及相关科室负责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