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参加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省水利厅组织参加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时间: 2022-07-01 08:45 来源: 郝晓静

      6月30日,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咸阳市淳化县举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蒿慧杰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省水利厅副厅长宇涛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启动前,蒿慧杰一行参观了水利科普宣传展台,宇涛详细介绍了“十四五”以来陕西水利改革发展成绩,以及定点帮扶淳化县巩固脱贫攻坚水利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成效。蒿慧杰对本次水利“三下乡”工作予以肯定,指出要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加快陕西水网建设,强化水安全保障,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加大节水宣传教育,一体推进水灾害、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支撑保障。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吸引了近万名群众参加。省、市、县三级水利部门组成工作队,联合开展了围绕节约用水、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科普宣传和技术咨询服务,现场示范了水阀防冻节水新技术,发放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地下水管理条例》《农村饮水安全知识手册》等科普宣传、政策法规5000余份,得到了参观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认可。

      厅节水办(科技处)、规计处、农水处,省城乡供水安全中心、省水资源与河库调度中心,咸阳市水利局、淳化县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