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召开河湖长制暨河道管理工作推进会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汉中市召开河湖长制暨河道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1-20 06:56 来源: 周瑞

      1月18日,汉中市召开河湖长制暨河道管理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观看了河湖“清四乱”问题暗访专题片,通报了全市河湖长制暨河道管理工作情况,听取了留坝县、城固县、略阳县围绕重点工作所作的交流发言,并安排部署了持续推进智慧巡河等河湖长制度落实、加强涉河工程管理和河道砂石禁采管理等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河湖长制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是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当前正处在一年工作开局的重要时期,各县区要自觉把河湖长制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拿在手上;要持续发力,统筹做好河湖保护与治理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努力实现水清岸绿、堤固城安、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目标,筑牢汉中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保障。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实现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到“有能有效”的成功转换;要聚焦重点难点,抓好河湖“清四乱”、河道采砂管理、涉河舆情和信访问题整改以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等方面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汉中治水管水兴水新局面;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部门协作,积极推广“智慧巡河”经验做法,对发现、交办、督办问题进行“智慧”监管,提高全民参与力度,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绘就美丽幸福河湖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