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水利局荣获全省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汉中市水利局荣获全省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时间: 2021-10-19 07:06 来源: 周瑞

      近日,在省水利厅2020-2021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中,汉中市水利局被评为优秀等次。

      2020-2021年度,汉中市共计实施水利项目4大类36个,总投资5.45亿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汉中市水利局多措并举,以水利建设质量考核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建设管理工作,水利工程质量整体水平实现了稳中有升。

      一是完善规则制度。制定了《汉中市水利建设质量提升行动2021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汉中市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重新修订了《汉中市水利局关于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从制度上为水利工程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召开了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通报了中省市水利工程稽察、监督检查、暗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落实了整改措施,有针对地安排部署2021年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三是强化监督。认真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力度,增加施工过程监督检查频次,明确一般工程监督检查每季度不少于1次,重点工程每月不少于1次。规范责任主体单位相关人员质量行为,及时查处、纠正违规行为。基本实现质量监督不缺位、全覆盖。四是示范带动。连续三年开展了全市水利优良工程评选活动,表彰获奖项目,引导项目单位创新质量管理经验,鼓励支持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创建申报省部级优良工程,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安全与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