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水利局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水上项目做好保障服务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汉中市水利局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水上项目做好保障服务

时间: 2021-09-24 00:07 来源: 本站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汉江干流和支流褒河水势上涨,汉中市水利局全力应对、预泄腾库,确保十四运会铁人三项混合接力赛水上项目顺利进行。

      据悉,铁人三项水上项目赛场位于汉江龙岗大桥和翻板闸之间河道,该位置上游汉江干流无调节水库,支流褒河上仅有石门水库有一定调节能力。受9月17-18日汉中市及太白县强降雨影响,18日晚水文部门预测,石门水库上游将出现700至10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勉县武侯站将出现7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叠加的洪水可能会在赛区形成20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这将超出比赛对水流的要求,从而引发熔断机制取消比赛,形势严峻。

      9月18日晚9时,市水利局、石门局、一江两岸办、水防中心,水文局和竞赛委员会相关领导、专家及工作人员齐聚在智慧水利调度中心,共商应对措施,分析雨水情,随时研判会商,精准调度石门水库。此前,水利部门已预泄腾库,将石门水库水位降至607米,面对上游猛涨的洪水,石门立即开启孔口按赛场控制流量泄洪。同时为避免石门泄水和汉江干流洪峰叠加,19日凌晨1时果断关闭了石门泄洪闸门。19日凌晨6时,石门水库水位逼近历史顶峰,汉中市副市长屈占权立即赶赴石门大坝坐镇指挥,市水利局领导现场调度,密切关注、分析研判水库水位上涨情况和闸门开启条件,确保既要给赛事留足时间又要兼顾大坝安全。19日上午,赛时水流平稳,江面干净,第十四届全运会铁人三项混合接力赛成功举办,水上项目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