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水利局开展“蓝盾行动”查处水事违法案件34起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安康市水利局开展“蓝盾行动”查处水事违法案件34起

时间: 2021-07-28 00:01 来源: 廖蔚卫

      安康市水利局自5月开展“保护汉江・蓝盾行动”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全市各级水利部门不断加大河道监管力度、强化水行政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综合执法能力,有力维护了良好的水事秩序和水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水行政执法506次,现场制止违法行为96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8份,立案查处水事违法案件34起,行政处罚52.63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0.98万元。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严查违法行为。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加大对河道内非法采砂、倾倒废弃物、非法取水、人为造成水土流失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采取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检查的形式,辅以法律法规宣传进行引导,及时有效劝停、制止违法行为,把涉水违法案件制止在萌芽状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查办违法案件,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水行政执法的严肃性和公信力得到有效提升。

      二是严格督导检查,保持高压态势。以整治涉水突出问题为重点,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统筹协调机制,严肃打击、查处各类水事违法行为,促进河湖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4月、6月,分别由县级领导带队,联合公检法等部门成立暗访督查组,深入县区和问题一线对河湖“四乱”问题进行了两轮暗访督查,及时传导压力,在全市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市河湖“四乱”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管理秩序稳定向好。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效率。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为各县区配备无人机、照相机、笔记本电脑等执法设备,提升水利综合执法能力建设和保障水平,确保及时有效打击水事违法行为。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与工作水平,邀请专家授课,进行执法技能培训,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增强依法履职的法律观念,着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