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引汉济渭公司召开引水工程调度与信息化建设专题交流会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省引汉济渭公司召开引水工程调度与信息化建设专题交流会

时间: 2021-07-22 00:05 来源: 党怀东 白钰

      7月14日,省引汉济渭公司召开引水工程调度与信息化建设交流研讨会。

      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概况、输水调度管理技术研发、自动化调度与决策支持系统应用,建议强化工程建设过程中已建信息系统的资源整合;分析了南水北调中线自动化调度系统的建设过程和运维现状,探讨了水利信息化建设中数据孤岛、跨专业领域信息整合难等痛点和后续解决方案;从数据全面采集构建多维要素透彻感知、实现从水源到用户的精准调度、建设专业信息化运维队伍等方面,分享当前引调水工程信息化建设面临的难题及对策思考。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就数字化平台架构和数据汇聚利用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强调,引汉济渭具有工程类型多样、水力边界复杂、关中调蓄困难等特点,平稳安全准确的调度运行管理面临挑战。要加强智慧引汉济渭顶层设计,以“工程安全、调度安全、水质安全”为主线,综合运用大数据全量建模、云计算数字赋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质量完成采集监控体系、通信传输网络、基础设施环境、工程智慧应用、数据资源体系、支撑服务平台、安全保障环境等七大建设任务,实现数字调蓄、智慧调度,为优质水资源高效利用和引汉济渭工程效益的充分发挥提供强有力的数智基础。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专家分享的实践经验和宝贵建议,提高站位、谋划长远,突出“实用、管用、好用”,坚持将信息化建设与工程建设同步并行、有机结合,加快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的智慧引汉济渭建设,提高水安全管理能力和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