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水利局全力做好当前抗旱工作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武功县水利局全力做好当前抗旱工作

时间: 2021-02-26 00:01 来源: 杨卫宏

      去冬以来,武功县降水偏少,土壤失墒严重,武功县水利局针对抗旱严峻形势,全力开展抗旱春灌工作。截至2月下旬,全县共开动机井1118眼,行水斗渠110条,累计灌溉面积16.77万亩。

      为圆满完成抗旱春灌任务,该局积极行动,强化服务,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布置。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加强领导,对抗旱春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全局上下共同抓的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村组、田块。二是提前谋划,科学调度。成立抗旱春灌工作专班,及时与宝鸡峡武功境内各水管站联系沟通,调配水源,切实搞好服务,同时做好灌溉管理,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维护灌溉秩序,保障灌溉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是深入一线,做好服务。以抗旱服务队为抓手,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对抗旱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及时排除灌溉设施出现的故障,方便群众灌溉。四是广泛宣传,倡导节水。在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播放“节水倡议书”,广泛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节约用水,共创节水型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