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共护石泉美景”志愿护河活动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石泉县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共护石泉美景”志愿护河活动

时间: 2021-02-22 00:03 来源: 周传水

      2月20日,石泉县水利局组织30余名水利志愿者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共护石泉美景”志愿护河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示范河湖建设。

      活动当天,30余名水利志愿者手提垃圾袋、钳子、扫帚、铲子等工具,两人一组,沿珍珠河两岸一边巡查,一边对沿线岸坡垃圾、废弃物等进行清理。通过开展志愿巡河、护河及保洁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河湖保护行动,提升全民护水爱水意识,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

      自河湖长制工作启动以来,石泉县始终坚持以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秉承“关爱山川河流,节水护水在行动”的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河湖志愿者在促进河湖管护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定期组织各级志愿者队伍对县境内河流开展日常巡河、保洁活动。持续推动“守护一江碧水”行动从“见行动”到“见成效”转变。近年来,通过推行“三个三”河湖长制工作模式,县、镇、村三级河长以及志愿者队伍和社会团体的积极参与,石泉县境内河湖生态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形成了“一河一风景、一湖一景区、处处皆美景”的大美河湖新格局,为促进石泉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助推“三宜石泉”建设提供了优美的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