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宝鸡峡引渭灌溉中心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省宝鸡峡引渭灌溉中心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 2021-01-26 00:09 来源: 李选明

      近日,省宝鸡峡引渭灌溉中心在咸阳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验收会,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组听取了该中心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完成情况汇报,查看了改革工作台账及过程资料,分四组深入灌区四个灌溉系统,抽查了四个总站所辖7个管理站的骨干工程、末级渠系维修管护现场,以及部分段斗、村组和用水户,了解改革实施情况,并进行了座谈质询。

      验收组指出,宝鸡峡灌区位列全国十大灌区之一,是陕西第一大灌区,近年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做得扎实有效,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减轻了农民负担。同时,该灌区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农业水价改革宣传,为改革营造了良好氛围,为灌区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验收组强调,宝鸡峡灌区线长面广,末级渠系工程衬砌率偏低,部分工程老化失修严重,应积极争取多方投资予以解决。要加快灌溉计量计费APP软件测试应用。要认识到本次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顺利通过验收不是终点,进一步扩大改革成果,因地制宜,扩大分类水价试行面积。

      据悉,省宝鸡峡引渭灌区登记农业灌溉用水户354536户、分配斗口农灌用水权2.88亿立方米。完成改革面积190万亩,完成率达100%。建立了四项机制,供水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供水收费公开透明,亩次浇地费用较改革前下降6~8元,用水户满意度达90%以上,水费收缴率为100%,基本实现了农业节水、农民减负、灌区良性运行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