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水利局全面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城固县水利局全面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

时间: 2023-03-23 06:40 来源: 贾 鹏

      近日,城固县水利局结合开春以来县域内降雨量较少的实际,及时启动2023年春季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对全县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护和农户饮水安全情况进行全面体检,第一时间掌握因季节性缺水引发的供水问题,消除供水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供水基础。

      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由县水利局牵头,组织全县17个镇办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管水员组成专班全面开展敲门入户自查。同时,县水利局单独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的六个督导组,深入各镇办通过入户了解群众家中饮水状况,查看水源保护区、供水站三个责任公示、设备运行、管护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排查农村供水受益群众饮用水是否安全正常,水质、水量、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是否达标;在受到自然灾害及极端天气影响或临时停水断水时群众饮水是否有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明白卡是否发放到位;各类信访渠道及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否完成,问题是否解决到位,群众是否满意;所有已建成的供水工程设施是否完好、运行维护是否正常。

      对本次排查发现的问题短板,城固县水利局将逐一登记建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时整改到位,并实行销号管理。按照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改彻改的工作方针,及时处理供水工作中的问题,全力保障农村供水工程良性运行和群众饮水正常,持续巩固拓展饮水脱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