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召开河湖长制联席会暨暗访问题整改推进会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安康市召开河湖长制联席会暨暗访问题整改推进会

时间: 2023-03-22 09:03 来源: 刘渊 刘洋

      3月15日,安康市召开全市河湖长制联席会暨暗访问题整改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总结2022年河湖管理保护工作,通报省市暗访反馈问题,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副总河湖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晖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既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措施,也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责任担当,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深化问题整改,构建严实责任体系,全面提升河湖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守护好安康的青山绿水。

      陈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推进河湖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高质量完成河湖划界与岸线利用保护工作,坚决守牢河湖生态安全底线。要扎实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严格落实禁采区、禁采期制度,加强“采、运、销”和“人、船、砂”全过程监管,确保河道采砂有序可控。要稳妥推进巴山区域小水电站清理整改,持续加强水源地、排污口专项整治和电站库区漂浮物清理打捞,全力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要积极推进河湖管理与保护立法,着力打造一批幸福河湖示范样板,及早统筹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推进全市河湖管护工作提质效、上台阶。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四长治河”协作机制作用,用好“流域管理+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依法治河管水模式,加强统筹协调、联合执法、信息共享和考核问责,切实解决好河湖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凝聚起系统治理的强大合力,推动河湖长制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河湖“四乱”问题暗访片,会后对问题突出的个别县进行了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