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举办全市农村供水安全管理培训会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宝鸡市举办全市农村供水安全管理培训会

时间: 2023-03-21 07:01 来源: 赵晓晨

      3月16日,宝鸡市在千阳县举办全市农村供水安全管理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农村供水工程管理站和宝鸡市冯家山水库管理局、商洛市柞水县城乡供水公司、安康市汉阴县龙源供水有限公司等有关专家,分别就农村供水政策和形势分析、村镇供水工程技术规范解读、企业化参与农村供水运行管理、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实践、农村供水体制机制改革及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会议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聚焦专业管理,探索以县为单元统管,依托县自来水公司专管、成立平台公司管护等先进模式,切实提升农村供水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一是压实工程管护责任。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健全市县镇村“四级”管护责任体系,明晰供水工程产权,明确运行管护主体。二是创新工程管护机制。推进县域农村供水工程统一管护,依托县级自来水公司、农村供水管理总站、供水平台公司等,统筹负责县域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发挥规模化供水单位的技术支持和辐射示范作用,提高基层管水员的管理管护技能水平。三是强化农村管水员管理。按照确有必要、按需配备、人事相宜的原则,科学选配管水员,做到素质优良、持证上岗。全面加强农村管水员管理,明确管水员岗位职责,强化管水员业务培训,健全考核评价制度,提高管水员薪酬待遇。四是完善供水水费收缴制度。加强农村供水水费收缴工作,实行有偿供水、计量收费、一户一表、智能水表、预付费用水,鼓励执行“基本水价+计量水价”的两部制水价和阶梯式水价,确保所有集中供水工程收费管理全覆盖,逐步实现“以水养水、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