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河长办举办渭河保护条例培训班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宝鸡市河长办举办渭河保护条例培训班

时间: 2023-03-21 07:00 来源: 宝鸡市水利局

      3月16日,宝鸡市河长办举办全市渭河保护条例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省水利厅法规处相关人员做了《以良法保善治,护航渭河生态保护》为专题的辅导,使参训学员对《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的修订背景、目的意义,立法思路和立法过程,法规特点和主要内容,重要制度规定,实施中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有了深入的理解,增强了参训学员依法治理保护渭河的法治意识和行动自觉,拉开了宝鸡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工作的序幕。

      会议强调,《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点解决近年来渭河保护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的一部全新的法规,是一部善法良法。渭河流域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将《渭河保护条例》学习好、贯彻好、使用好,真正将渭河打造成陕西人民的“幸福河”。

      会议要求,河长制工作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把依法治理河道的法治思维立起来,把依法履职管河的责任义务抓起来,把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查处强起来,及早安排,扩大培训;周密部署,做好宣传;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凝聚全市渭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识,迅速掀起全市渭河保护条例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一四五十”战略贡献水利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