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汉中市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

时间: 2023-03-17 07:05 来源: 周瑞

      3月15日,汉中市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全面总结2022年水利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形势,表彰2022年度水利工作先进单位,安排部署2023年水利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当前,汉中正处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水利系统要聚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全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2023年,各级水利部门要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准确把握新征程中水利承担的新使命,准确把握水利发展面临的新机遇、面对的新挑战、今年水利工作思路任务,坚持发展至上、紧盯重点任务、锐意改革创新。一是在谋划推进重大项目上再发力。狠抓项目前期,狠抓施工进度,狠抓项目谋划,加快推进焦岩、略阳县城防洪体系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二是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再发力。深化“政金企”合作,积极拓宽水利领域资金筹措渠道,全力争取中省资金,用好金融政策支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三是在建设幸福河湖上再发力。健全“河湖长+”部门协作机制,强化系统治理,示范带动,高质量实施好177个“5+1”治水项目,打造建设幸福河湖的汉中样板。四是在发展民生水利上再发力。提升农村饮水保障水平,坚决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提升灌区服务保障水平和水库移民后扶保障水平。五是在规范河道管理上再发力。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加强水利综合执法,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六是在水旱灾害防御上再发力。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程措施,强化应急处置,切实扛牢水利部门的政治责任。七是在水土保持治理上再发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分级分类实施水土流失预防保护,强化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全面加强水土保持日常监管。八是在严格水资源管理上再发力。强化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刚性约束,严控用水总量,严格日常监管,严把节水关口,发挥水资源作为重要控制性要素作用。九是在健全水利体制机制上再发力。健全水利法治体系,健全水利管理体系,健全水生态监管体系,确保水利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十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发力。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突出抓好作风建设,突出抓好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清廉汉中建设,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