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水利局开展水行政执法培训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略阳县水利局开展水行政执法培训

时间: 2023-03-17 07:03 来源: 略阳县水利局

      3月15日,略阳县水利局举办水行政执法培训班,邀请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班立足当前行政执法现状,着眼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理念,专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水行政执法实务》,以及行政执法风险防范与对应、行政案件与刑事案件的有效衔接、水行政处罚各项规定、执法制度等方面进行逐一讲解,并从水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存在的突出问题、基本程序和要求、总体目标和任务等方面进行阐述,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实务技能传授,又有问题剖析、实践经验介绍。培训期间,一线水政执法人员围绕优化提升水行政执法效能、涉河建设项目监督管理、河道岸线项目整治、河道乱象及水行政执法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列举了具体的执法案例,交流了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对略阳县水行执政法人员提升思维层次、执法理念、法治观念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把握水行政执法规律、更好地开展依法治水管水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为该局进一步深化水行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水行政执法水平、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