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铜川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3-16 07:08 来源: 孙 鹏

      3月14日,铜川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领会省水利厅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水利事业平安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水利工程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复工相关要求,组织参建单位认真开展水利工程复工开工前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全面整改到位,对危险源要全面落实管控措施,通过安全验收后方可复工开工。二要加快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等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将“六项机制”建设情况作为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能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三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及时调整各级网格长、网格员,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制度,不断夯实各级网格长、网格员安全监管职责。四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持续推进“问题隐患大排查,本质安全再提升”行动,以水利工程运行和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为重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持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持续加大办公区域、公共食堂、水库、水电站等“着火源”和“可燃物”的管控,及时斩断火灾发生链条。

      各区县水务局分管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级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