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水利局多措并举保供水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兴平市水利局多措并举保供水

时间: 2023-01-30 07:01 来源: 张杨

      春节期间,针对群众生活用水量增加所带来的供水压力,兴平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城市供水,确保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正常。

      一是提前部署,加强排查防范。春节前,兴平市水利局细化完善各项供水保障措施,宣传引导适宜防冻措施,提前部署生产、调度、管网、应急等各项工作。同时,抽调技术干部20余名对全市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维修养护28处,完成投资104.62万元。妥善做好从“源头”到“龙头”的防冻工作,有序推进城乡居民生活供水保障方案实施。

      二是加强运行规范,强化制度保障。兴平市水利局制定了涵盖基础建设、管理责任、运行维护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压紧压实建设、管护责任,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到位。按照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要求,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并制作了三级责任人公示牌入村张贴。

      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障24小时供水。春节期间,兴平市水利局按照饮水安全应急预案,通过组建党员维修抢险队伍、储备供水应急物资,配备应急供水车辆,确保在应急突发情况下及时抢修,保证安全供水;同时,供水服务热线24小时在线服务,群众可全天候反馈、咨询用水服务有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