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水利局全力推进计划用水管理全覆盖工作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商洛市水利局全力推进计划用水管理全覆盖工作

时间: 2022-08-04 07:03 来源: 周沁

      近日,商洛市水利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2022年度计划用水管理全覆盖工作的通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有力推动计划用水管理全覆盖。

      通知强调,计划用水管理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用水需求和过程管理,控制用水总量和用水强度,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的重要抓手,是2022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和节水相关考核及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

      通知要求,一要对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取用水户、公共供水管网内年用水量1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服务业用水户和年用水量5万立方米以上的非居民用水户进行复核,完善计划用水单位台账,杜绝错报漏报现象。二要通过月巡查、季检查、水资源管理信息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各用水户用水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控制用水进度,严禁超计划取用水,及时处理用水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用水计划严格落实。三要深入总结分析计划用水管理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加强计划用水、定额管理等制度执行,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对纳入取水许可管理工业和服务业计划用水单位与取水许可用水户台账不一致、未落实公共供水管网内计划用水地区进行详细调查,整理反馈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四要严格审核用水月报表和用水统计调查直报管理系统各季度调查报表,必要时及时追溯、核实,确保统计数据上报准确、及时。抓紧整改存在问题,对填报资料再校核,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计划用水管理全覆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