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水利局深入推进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武功县水利局深入推进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 2022-08-01 07:08 来源: 蒋培琼

      自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武功县水利局党委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优化工作作风、细化措施,全力确保涉水领域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学习,凝聚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市县关于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涉水领域“微腐败”的严重危害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周密部署,组建专班强力推进。及时召开全县水利系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学习会、安排部署会、推进会、问题研判会等,传达学习全省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县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制订印发《关于成立武功县水利系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武功县水利系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武功县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等,局党委书记、局长亲力亲为、常抓常管,党委班子全员参与、分工负责,各相关基层单位全力响应、密切协作,形成水利系统上下一盘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水利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

      三是迅速行动,紧抓任务落实。局党委及时督促指导各专班、各成员单位前期动员部署、分类自查自纠、工作深入开展情况,推进相关任务落实落细。加强人员培训、正面引导工作人员正视问题,公布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接受广大群众的举报和监督,鼓励干部职工积极举报反映作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对存在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排问题做到全面全员彻底,不留盲区死角,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和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边查边改边总结,把整改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四是强化监督,狠抓整改。武功县印发了《关于对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市水利局、县纪检委、县水利局常态化对全县8个镇(办)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共进行督导检查13次,自查排查发现问题13处,受理群众电话举报1处。截至目前,14处问题已完成整改6处,正在整改8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