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水利局扎实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安康市水利局扎实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 2022-07-29 07:22 来源: 李伟

      近期,安康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治理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全市水利系统视频会议,围绕6大治理重点扎实开展工作。自6月1日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安排具体工作。

      二是高位统筹,强化督导检查。7月上旬,抽调市直水利系统人员成立3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走访了21个村80余户和7个县(市)的县城自来水公司,调查询问了村组干部、管水人员、受益群众等群体意见建议,仔细查阅相关资料,紧盯治理重点难点,全力推进各地专项治理工作落细落实。

      三是高效落实,突出问题整改。各县(市、区)水利部门在前期抗旱保供水任务极其艰巨的情况下,按照各级纪委和市水利局关于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共排查县城自来水公司7家、直管水厂39座、取水单位35家,排查农村集中供水工程2170处、工程建设项目2216个。共发现问题34件,其中未按规定收取费用问题5件,供水服务人员态度差问题1件,内部职工或管水员个人少缴水费问题10件,政府机构或企事业单位拖欠水费问题9件,收取费用未公示问题3件,其他问题6件。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