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举行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暨杨家河水库防汛实战演练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宝鸡市举行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暨杨家河水库防汛实战演练

时间: 2022-07-28 07:05 来源: 宝鸡市水利局

      7月22日,宝鸡市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暨杨家河水库防汛实战演练在眉县营头镇新河村杨家河水库举行。

      本次演练以杨家河流域上游发生特大暴雨,杨家河水库超汛限水位开始向下游杨家河泄水,泄水流量不断加大达到预警流量,威胁沿河新河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按照杨家河水库汛期调度方案,组织开展指挥调度安排部署、预警监测、撤离避险、应急救援、警戒管理等五个科目实战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筹备充分、组织有序、指挥得力、衔接顺畅,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

      参演单位一致表示,要牢牢扛起防汛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突出山洪灾害防御重点,落实落细“四预”措施,未雨绸缪,严密防范,确保万无一失;始终站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切实做到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接到防汛任务不讲条件,全面高效落实工作。

      各县(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观摩了演练活动,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了现场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