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水利局统筹力量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勉县水利局统筹力量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

时间: 2022-07-22 06:53 来源: 勉县水利局

      近日,勉县水利局“从严、从重、从快”办结全县(市)第一起因在河道非法采砂被法院判处非法采矿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案件。

      张某元、胡某、宋某、王某在没有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多次在勉县河滩地及特大型公路桥梁上游不足10米处的禁采区域内采砂,累计开采价值人民币104275元的砂石。案件经勉县水利局调查后移交勉县公安局,后经勉县检察院起诉其至勉县人民法院,经审理,以非法采矿罪判处张某元等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八个月至九个月缓刑一年的刑罚,追缴4名被告人所有违法所得,判决4名被告人承担104275元的生态资源损失费赔偿责任,并公开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4名被告人均未上诉,判决现已发生法律效力。

      这起河道非法采砂案件的依法办理,进一步彰显了勉县行政机关和司法部门联合打击非法采砂违法行为、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