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水利局开展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

地方水事
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水事

宝鸡市水利局开展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 2022-05-19 07:00 来源: 薛琼

      4月18日-28日,宝鸡市水利局安排6个检查小组,对全市4区9县有行洪任务的河道以及水库大坝等水利工程开展了为期10天的防汛保安专项检查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全市防洪安全。

       为保证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有力有效,宝鸡市水利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和《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方案》,成立防汛保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此次检查落地落实。二是强化线索排查力度,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按照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方案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对外公布本级监督举报受理渠道,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抓早、抓小,及时处理解决受理的举报线索;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组织河湖管理、水旱灾害防御、工程运行管理、监督等机构,认真研判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汛前工程隐患排查检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发现的影响防洪、影响水库大坝等水利工程安全的违法问题,对疑似违法行为及时移交水行政执法机构。三是积极推进“三项制度”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全面客观认定违法事实,依法采取行政处理措施;对于行政处罚案件,落实案件查处首问负责制,按照水法律法规规定和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此次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发现问题37个,立行立改35个,剩余2个问题正在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