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中省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省要闻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2-08-02 06:40 来源: 水利部网站

      8月1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体认识、一体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工作,着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继续加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力度,用足用好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全力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推动论证成熟的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尽可能多形成实物工作量,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要扎实做好重点水源、农村供水、灌区建设、中小河流治理等事关民生保障水利工作,抓细抓实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压紧压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细防控水利领域风险隐患,全方位守住水利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深化标本兼治,促进完善体制机制,切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总体要求,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增强统战意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构建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凝聚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