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赴永定河北京段调研

中省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省要闻

陆桂华赴永定河北京段调研

时间: 2022-05-20 09:05 来源: 水利部网站

      5月18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赴永定河北京段卢沟桥拦河闸,就永定河生态补水及第二次大流量泄水脉冲试验工作进行调研。

      在永定河卢沟桥拦河闸现场,陆桂华详细听取了永定河全线通水生态补水情况及北京段第二次大流量泄水脉冲试验准备情况汇报,观看了大流量泄水脉冲试验。陆桂华指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北京市自2019年以来,组织实施永定河生态补水工作,经过不断试验,有效探索了“湿河底、拉河槽、定河型、复生态”的治河新思路,2020年实现了永定河北京境内全线通水,为2021年永定河865公里河道实现1996年以来首次全线通水和永定河河道治理积累了宝贵经验。

     陆桂华强调,本次永定河加大官厅水库下泄流量并在卢沟桥拦河闸实施脉冲泄水试验,不仅如期实现永定河第二次全线通水,而且利用大流量下泄过程,冲刷河道、塑造河槽,有效打通已萎缩的河道、恢复河流功能,维持永定河健康生命。

      陆桂华要求,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应积极做好永定河全流域河道疏通,特别是天津境内河道疏通治理工程,采用工程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尽早恢复天津境内生态保护廊道,水文部门要加强河道径流演进和地下水(入渗)补充等水文数据监测。

      水利部调水管理司、水文司及北京市水务局、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