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调研太湖流域水治理和科技创新工作

中省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省要闻

陆桂华调研太湖流域水治理和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 2021-09-24 08:39 来源: 水利部网站

      9月17日至18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带队调研太湖流域水治理进展及科技创新工作,并见证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约。陆桂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统筹推进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四水共治,传承和弘扬水文化,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

      陆桂华一行先后调研了太湖治理新孟河奔牛水利枢纽工程和武进区北干河工程,环太湖大堤宜兴市周铁镇段除险加固工程,张家港湾长江生态提升工程,苏州大运河堤防加固工程枫桥节点、吴江区东太湖应急备用水源地等现场,详细了解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进展、引江济太控制运用和效益情况、太湖及周边河网水生态修复情况。陆桂华指出,经过10多年持续不断的水环境整治和水生态修复,太湖不仅连续13年实现“两个确保”,而且生态环境实现了系统性好转。江苏要按照李国英部长调研太湖时提出的建设“安澜太湖、美丽太湖、智慧太湖”的目标,全力推进新一轮太湖治理,为长三角一体化提供水环境支撑。

      陆桂华在出席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时要求,要加强协同,强化基础研究和技术集成,提升太湖水治理水平,保障流域水安全,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太湖流域管理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江苏省水利厅和相关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