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平主持召开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第一次主任会议

中省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省要闻

刘伟平主持召开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第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 2021-09-24 08:38 来源: 水利部网站

      9月22日,水利部副部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副组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伟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水利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水利乡村振兴有关文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刘伟平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开展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毫不松懈推进水利扶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继续加大水利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倾斜支持,切实巩固住、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

      刘伟平强调,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季度的时间,各司局要保持良好工作势头,对照中央决策部署、水利部部署安排、各司局工作计划等,分门别类盘点罗列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已完成的要及时销号,做好后续工作;对尚未完成的,要逐条逐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年内任务全面完成。

     刘伟平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下大力气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一要抓好成果巩固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巩固维护好已建农村供水工程成果,及时发现督促解决农村供水有关问题。二要抓好监督检查工作,客观查找水利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督促地方认真整改。三要抓好衔接规划编制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印发实施。四要抓好定点帮扶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年度各项帮扶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水利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的通知》《2021年“一对一”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监督检查方案》。

      水利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