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中省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省要闻

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 2021-06-22 09:45 来源: 水利部网站

      6月21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部党组成员田学斌、田野、魏山忠、刘伟平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李国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和豪情,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动能。

      李国英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是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实践和历史告诫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克难奋进,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水利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部属系统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李国英要求,下一步,部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成果,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深入实施水利部党组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

      各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