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水情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中省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省要闻

2021年水情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 2021-04-06 09:47 来源: 水利部网站

      3月30日,2021年水情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山忠充分肯定2020年和“十三五”水情工作成效。他指出,2020年,面对1998年以来最严重汛情,全国水文水情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水利工作要求,创建预报专班机制,创新预测预报模式,切实提高雨水情监视密度、会商研判深度、预警发布准度、协同合作契合度,以及时准确的预测预报预警信息为夺取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面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实现了“十三五”水情工作的圆满收官。

      魏山忠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对标“三新”要求,水情工作要求更高、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按照水利改革发展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强化“四预”措施为工作重点,完善洪水预报预警体系,建立旱情综合评估体系,构建水利服务支撑体系,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体系,努力提高水文情报预报工作的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水平,以优质的水文情报预报服务为国家水安全保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支撑。

      魏山忠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扎扎实实做好今年水情工作有着特殊重要意义。各地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四预”措施,力求“预演”支撑有突破,力推旱情监测评估分析,加强抗旱服务支撑,推进水情现代化建设。

      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以及安徽、江西、湖南、广东等省水文部门作了交流发言。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水文司、信息中心(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文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