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与省气象局签订全省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合作协议

焦点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省水利厅与省气象局签订全省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合作协议

时间: 2022-06-24 06:47 来源: 本站

与会领导调研省级山洪灾害预警平台运行情况


座谈现场


签约现场


      6月23日,省水利厅与省气象局签订全省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合作协议,共商加快推进水利、气象合作事宜。省水利厅厅长魏稳柱、省气象局局长丁传群出席签约式并讲话。省水利厅副厅长党德才主持仪式并与省气象局副局长薛春芳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签约前,与会领导在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会商室,调研了雨水情监测系统运行、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省级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四预”建设情况。

      魏稳柱要求,要抓好合作协议措施落实,充分发挥好水利、气象、水文在防汛抗旱中“第一道防线”和“尖兵”、“耳目”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取得新的更大合作成果,促进陕西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信息互联互通共享,进一步健全联合发布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机制,做好水库泄洪、蓄水、水源调度等工作,建立及时有效的信息交换网络系统和信息共享业务平台,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持续加强完善联合会商制度,共同研判汛期暴雨、洪水、山洪及其衍生、次生灾害影响,提高灾害风险预警的时效性和精准度,共同实现将水旱灾害“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的目标,以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传群指出,多年来,陕西省气象局同省水利厅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在抗旱防汛服务、信息共享、技术交流等方面合作机制不断完善拓展,为全省抗旱防汛工作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加强气象、水利资源信息和技术的共建共享,进一步提高气象预报的准确率、流域洪水和山洪风险预警精准度、延长预见期,共同筑牢防灾减灾的安全防线。要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在风险预警发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共享、科技研发、基层能力建设等方面不断拓展,形成“气象+水利”战略合作新格局,推动我省防灾减灾水平再上新台阶。

      省水利厅办公室、水旱灾害防御处、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省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省气象台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