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焦点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陕西省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时间: 2021-06-18 00:20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17日,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开工动员会在西安市鄠邑区召开。省长赵一德出席并宣布开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出席,副省长魏建锋安排部署建设任务。

      据悉,引汉济渭二期工程是输配水工程的骨干工程,承担着将调入关中地区的优质汉江水输送至渭河两岸的西安、咸阳、渭南、杨凌4个重点城市,兴平、武功、周至、鄠邑、长安、临潼、三原、高陵、阎良、华州、富平等11个县(市、区),渭北工业园区以及西咸新区5座新城共21个受水对象的重要任务,被列入国家2020—2022年加快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黄池沟配水枢纽、南干线工程(100.41km)、北干线工程(89.54km)三部分,施工总工期60个月,总投资199.06亿元。工程建成后,受水区的水资源短缺状况将得到明显缓解,高质量发展的水利支撑将更加有力,关中和陕南“同饮一江水”将成为现实。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省引汉济渭公司和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