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稳柱调研冬灌抗旱和水文化工作

焦点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魏稳柱调研冬灌抗旱和水文化工作

时间: 2021-01-15 00:50 来源: 肖敏

魏稳柱厅长在历代引泾遗址调研


魏稳柱厅长在泾惠渠总干渠14斗检查冬灌抗旱工作

      1月14日,省水利厅厅长魏稳柱赴泾惠渠灌区检查当前抗旱冬灌工作,调研水文化建设。要求各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开动一切水利设施,迅速掀起冬灌抗旱高潮,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认真做好水文化遗产保护和水情教育工作。 

      魏稳柱一行先后来到泾河历代引泾遗址、陕西水利博物馆、泾惠渠总干渠14斗、杨府分水闸和三原西郊水库,与灌区群众和职工进行交谈,现场了解土壤墒情、来水情况和灌溉进度,检查灌区冬灌工作安排情况。同时对历代引泾灌溉遗址保护和水利博物馆水文化、水文、水情教育基地建设进行了调研。  

     魏稳柱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正在编制的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传承保护好黄河文化,做好以郑国渠为代表的水文化挖掘与保护工作,开展好水情教育工作,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站在保障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冬灌的重要性,认真分析当前旱情形势,立足于“冬旱早防、春旱冬防”,科学调度水源,广泛发动群众,迅速掀起抗旱高潮。尤其是大型灌区要发挥抗旱主力军作用,率先引水冬灌,结合水价改革,发动群众积极浇好越冬水,为夏粮丰收奠定基础。要严格落实水库和渠道行水管理责任,做好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冬灌期间用水安全。      

      厅办公室、农村水利水电处、省泾惠渠灌溉中心、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