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厅长丁纪民赴甘肃省协商推进白龙江引水工程立项建设

调查征集
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调查征集

副厅长丁纪民赴甘肃省协商推进白龙江引水工程立项建设

时间: 2022-02-28 11:31 来源: 宋宪琳


会议现场

2月24日-26日,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带队赴甘肃省水利厅,就两省合作共建白龙江引水工程框架协议进行协调对接。甘肃省水利厅厅长朱建海、副厅长吴天临,甘肃省水务投资公司董事长徐崇锋等出席座谈协商会。


白龙江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2019年列入国家近三年开工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工程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洛大乡境内白龙江干流上游引水,工程任务是以城乡生活供水为主,结合工业供水,兼顾高效农业灌溉,为区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创造条件。


会议通报了李克强总理来甘考察对白龙江引水工程重要指示、甘肃省领导与水利部部长座谈会议精神和甘肃省与水利部、长江委衔接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加快白龙江引水工程立项建设步伐,力争今年通过国家审批开工建设达成共识。经过充分讨论协商,双方就两省合作共建白龙江引水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水量分配、水价确定原则、共用工程投资分摊等重大事项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下一步修改补充完善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履行相关报审程序,尽快签订两省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丁纪民对甘肃省水利厅给予陕西水利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省水利厅及相关方面和延安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白龙江引水工程,当地人民群众更是翘首盼望白龙江引水工程能够尽早开工建设,早日喝上优质的白龙江水,陕西各级水利部门深感推进白龙江引水责任重大。自两省合作推进白龙江引水工程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合作共建是适应发展的大势,需勠力同心、形成合力,推进这项改善陕甘人民福祉的重大水利工程早日建设。


省发改委农村经济处、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省水利厅规计处,省水利建设工程中心、延安市水务局负责人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协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