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治理
黄河水利委员会专题研究黄土高原小流域水土保持特色产业综合体建设工作
  来源:水利部   发布时间:2022-04-06 11:06:53  

黄河水利委员会专题研究黄土高原小流域水土保持特色产业综合体建设工作

       3月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黄土高原小流域水土保持特色产业综合体建设工作,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周海燕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黄土高原小流域水土保持特色产业综合体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省米脂县高西沟村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围绕推进新阶段黄河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找准工作定位、主动对接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以减少入河入库泥沙为重点,增强水土保持能力,保障黄河长治久安,同时促进山清、水净、村美、民富。要明确功能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将水土保持措施与乡村振兴战略、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要明确技术模式,根据不同水土流失区的自然条件禀赋及农牧业发展方向、历史、文化、生态资源优势等制定差别化政策,创新技术路线,将治理水土流失与发展沟道经济有机结合,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要明确推进方式,充分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探索建立项目立项、建设、运营、考评等机制,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并确保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流域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黄土高原小流域水土保持特色产业综合体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乡村振兴贡献黄河力量。

  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