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培训
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延安市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审查会
  来源:水保处   发布时间:2022-03-14 10:22:07  

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延安市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审查会


    3月8日上午,省水利厅在西安通过“现场+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延安市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审查会。水利部水土保持司一级巡视员张新玉讲话,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致辞,省水利厅总工程师王建杰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国内知名水保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针对延安特殊地理位置、资源禀赋、自然条件和水土流失特点以及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为延安创建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把脉指路,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延安高起点高标准擘画水保顶层设计奠定良好基础。

      延安市地处陕西省北部,区域地貌以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为主,在国家“两屏三带一区多点”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中占有十分重要地位。全市水土流失侵蚀类型多样,以水力侵蚀为主,土壤侵蚀强度强烈。延安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水土保持工作,经多年治理,形成了以小流域为单元的综合治理、封山禁牧、退耕还林、打坝治沟、拦泥造地、生态涝池、固沟保塬、美丽乡村等一系列水土保持治理经验,具备了建设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良好条件。

      《实施方案》明确,延安市将通过3-5年建设,在水土保持政策制度、体制机制、技术创新、规律把握方面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打造“陕西品牌”“延安经验”,为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贡献延安力量。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厅规计处、水保处、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延安市水务局等单位和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