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水保资讯
陕西省水土保持小流域划分成果通过省水利厅技术审查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3:05  

3月27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陕西省水土保持小流域划分成果技术审查会。会议听取了省水保监测中心关于陕西省水土保持小流域划分开展情况的汇报。专家组针对基础数据、划分方法、阶段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质询与讨论,同意成果通过技术审查。



会议认为,陕西省水土保持小流域划分是实现水土保持精准治理和精细化管理的基础。本次划分工作既符合《小流域划分及编码规范》,又紧密结合陕西省不同区域实际,技术方案科学合理扎实,技术路线严谨清晰,采用的数据源丰富权威、精度高。同时,流域界境修正合理,编码规范,属性拓展信息全面、准确,划分成果丰富、现势性好、总体质量可靠。

陕西省水土保持小流域划分旨在贯彻落实我省新阶段水土保持工作新要求,加强并提升我省水土保持管理工作能力。结合我省水土保持的实际和政府工作要求,以最新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为支撑,以地理空间分析等为手段,划分全省范围的水土保持小流域,对创新我省小流域精细化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水土流失治理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省水利厅规计处、水保处相关负责同志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