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水保资讯
长江委副主任胡甲均调研我省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土流失防治工作
  来源: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3-08-21 10:51:16  

    8月15日至17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胡甲均一行赴我省汉中、安康、商洛市,对我省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土流失状况、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水土流失防治工作难点问题进行调研。省水利厅副厅长宇涛一同调研。

胡甲均一行先后现场考察了汉台区珍珠庙水库水保治理点、城固县古路坝水圭土保持示范园、汉滨区恒口示范区雨帽岭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点、山阳漫川关水土保白示范园,以及汉江北岸丘陵区域、山阳漫川关周边坡耕地水土流失情况,详细了解近年来水土保持项目实施情况和治理成效,充分肯定了水源区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尤其是通过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保护了水源区水质,发展了主导产业,促进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胡甲均指出,陕南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地,抓好汉丹江流域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促进绿色循环发展,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陕西负有重要而特殊的责任。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李国英部长调研的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尽责,系统谋划,分期分批分类指导,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治理,有序推进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土流失防治工作,筑牢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安全屏障。

胡甲均强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大坡耕地综合防治和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力度,做好水源区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一是要结合水土流失、生态保护和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合理配置水土保持治理措施,最大限度用足用活各方面政策,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加快推进水土流失防治工作;二是要注意以流域水系为单元,实施水土保持提质增效,注重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有序推进清洁小流域建设。三是要注重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与水源涵养、水质保护相结合,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与主导产业开发相结合,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群众安居乐业。

厅水土保持治理处、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