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水保资讯
黄河水利委员会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工作方案》
  来源:黄河水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15:14:36  

黄河水利委员会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工作方案》

  4月20日,黄委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明确新时代黄河流域全面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重点任务,细化落实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擘画了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宏伟蓝图,是推动新时代水土保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黄委党组高度重视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贯彻落实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特别是黄河保护治理重要论述精神,抓紧编制工作方案,并列为委年度重点工作,举全委之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分管主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委水保局成立工作专班,对表对标逐项细化实化落实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研究讨论,多次修改完善,并经委务会审议通过后,正式印发。

 工作方案按照意见安排部署和水利部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黄河保护法的贯彻落实和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四统一”任务,锚定2025年、2035年水土保持工作目标,聚焦全面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依法严格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加快推进水土流失重点治理、提升水土保持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措施等重点任务,从20个方面提出具体落实措施71项,明确14个机关部门6个委属单位的责任分工和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限。同时,要求各部门和单位加强组织协调,创新机制手段,攻坚克难,协同发力,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黄河流域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