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水保资讯
汉中率先完成近三年水土保持遥感监管问题图斑整改销号工作
  来源:水保处   发布时间:2022-07-22 17:06:19  

今年以来,汉中市水利局加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力度,市、县两级水土保持监督管理部门持续发力、多措并举,积极推进2019年以来的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截止7月中旬,205个问题图斑已全部完成整改,在全省率先实现了销号清零。

为了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2019年开始,水利部共下达汉中市卫星遥感疑似图斑1918个,经市县两级水保监督人员现场核查,核实存在“未批先建、未批先变、未验先投”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图斑205个。汉中市水保监管部门采取清单式管理建立问题台账,分批进行问题交办,下发限期整改意见,并每周通报各县区整改进度;各县区结合实际采取送法上门、提出解决方案,跟踪做好服务,督促相关生产建设单位进行问题整改。截至2022715日,所有问题项目均完成了整改,在全省率先实现了问题图斑销号清零。

目前正全力推进2022年疑似图斑的复核,对扰动图斑进行现场判定,核查是否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是否报批、是否按照方案落实措施、拢动是否超出范围等,对违反规定的生产建设活动严肃查处,打击人为造成水土流失行为,切实保护好水土资源,为全省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助力添彩。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