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水保资讯
我省召开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水保处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7:30  

3月31日,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会后,省水利厅随即召开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水保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年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纪民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对今年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指出,这次会议是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水土保持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期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丁纪民强调,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查漏补缺,分类施策,真正把工作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做好“十四五”水土保持专项规划工作,结合实际做好我省水土保持率目标确定工作,统筹推进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科学有序发展。二是坚持全面系统综合治理,切实抓好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扎实推进淤地坝、拦沙工程、坡改梯和小流域综合治理等前期工作,为新时期我省水土流失高质量治理工作打好基础。三是持续加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打造监督检查“查、认、改、罚”闭环体系,全面推行水土保持遥感监管、信用监管,实行联合惩戒,形成强监管震慑,持续巩固治理成果。四是进一步夯实水土保持基础支撑,做好全国水保规划评估工作,力争取得较好成绩和位次。同时抓好水土保持示范创建和宣传工作,着力打造一批高标准的水土保持示范样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主任杨稳新出席会议,厅设处室及相关厅属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水利(水务)局及水土保持机构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