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水保资讯
延安市召开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会
  来源:延安水保   发布时间:2021-03-26 16:41:44  

3月26日,延安市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会在延安市召开。各县(区)水保监督站站长,市水保监督站全体人员,长庆油田分公司、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生产建设单位,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延安市水保监督站站长岳延平作了“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谱写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全市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水土保持改革发展形势,明确了“十四五”目标任务,安排了2021年重点工作。

延安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峰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指出: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从学习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水保法》要求、解决全市水土保持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出发,都需要各级水保监督管理部门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持续加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最大限度遏制人为水土流失发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进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出实绩、见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努力提升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查找和改变工作中存在的精神不振、干劲不足、工作不深入、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切实担负起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政治责任。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执法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培训,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正派、业务过硬、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敢于碰硬,一查到底,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形成震慑,树立水土保持社会管理权威。要规范监督管理。建立系统完备、职责明确、严格高效、规范有序的水土保持监管体系,构建政府主导、水利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水土流失治理机制。同时,依法履职,文明执法。三是扛起防治责任切实履行好法律义务。各生态建设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立足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全局,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法定责任和义务。

会议还对2020年度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和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及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