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水保资讯
汉中成功举办水土保持监测技术培训
  来源:水土保持治理处   发布时间:2020-11-17 11:18:33  



       为提高水土保持监测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近日汉中市水保总站结合水土保持监测站点自动化一期工程建设,组织在城固县安家沟水土保持综合监测站举办“汉中市水土保持监测技术现场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市及9县2区水土保持专业技术人员40多人。
       城固县安沟水土保持综合监测站是国家级中型水土保持监测站,是陕南长江流域唯一站点。培训人员先后参观了水土保持径流卡口站、径流场、9个径流小区,了解学习卡口站、径流场、径流小区选址、设计、布点、建设等情况。城固县水保作站长余鹏介绍了安沟监测站建设及监测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设备供应商对卡口站径流观测仪、泥沙自动观测仪、径流小区径流、定时降水过程自动观测仪、土壤水分数据自动采集器等先进自动观测设备仪器使用、维护、简单故障排除等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模拟了设备工作运行。技术服务单位介绍讲解了水文分析软件数据采集、整理、应用以及水土保持监测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两天的现场培训,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水土保持监测知识,了解水土保持监测设备使用、监测数据采集、整理、与软件使用,提高了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汉中市水保总站站长周昊明强调:水土保持监测是水土保持极具科技技术含量一项专业工作,在今后将是水土保持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要保证各项监测设备正常运转,力争全市的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