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南水北调
南水北调 利国利民
  来源:水利部   发布时间:2021-07-05 08:43:36  

全面通水六年多来,累计调水四百四十亿立方米,惠泽一点四亿人

南水北调 利国利民

人民日报2021-06-27 00:00

  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滹沱河段,水清岸绿,生机盎然。近年来,石家庄市通过统筹南水北调引江水和本地上游水库水,持续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使曾经干涸几十年的滹沱河水波荡漾,重现生机。
  武志伟摄(影像中国)

  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陶岔渠首处,监测员李楠查看提取的水样本。
  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摄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在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刘集镇位山村与黄河交汇,和位山引黄干渠一起,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李子敏摄(人民视觉)

  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湖北省丹江口市丹江口水库的怡人景色。
  新华社记者 才 扬摄

  北京密云水库一角,从丹江口水库引来的南水一部分注入水库,改善了北京水资源状况。
  新华社记者 才 扬摄

  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拍摄的南水北调中线起点——陶岔渠首枢纽工程。
  霍亚平摄(人民视觉)

  南水北调是我国跨流域跨区域配置水资源的骨干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东中线全面通水6年多来,累计调水440亿立方米,汩汩清水惠泽1.4亿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世界最大输水渡槽、首次隧洞穿越黄河、世界最大规模现代化泵站群……南水北调工程宏大、复杂、艰巨,规模前所未有,建设难度世界罕见。数十万建设者矢志奋斗,攻克一个个世界级难题。

  一泓清水向北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见证着国泰民安,岁稔年丰。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