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水保资讯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水保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监管监测
省水利厅到汉中调研水土保持监测工作
  来源:水保处   发布时间:2021-05-27 09:47:30  

为优化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布局,健全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网络,提升监测建设标准,推进监测自动化、信息化进程。5月12-14日,省水土保持勘测规划研究所专家到汉中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西乡县樱桃沟、镇巴县柳林沟、城固二里、略阳凤凰山监测站点,查看了雨量、径流小区,径流泥沙观测设备现状及运行情况,并与汉中市、县水保站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一是监测工作是《水土保持法》赋予水行政主管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是水土保持的基础性工作,水土保持治理的成效、生产建设项目治理成果以及水土保持率的确定,都要以充分的监测数据说话。二是监测站点是监测数据、监测资料的主要来源,重要性不言而喻。监测站点正常运行、数据采集的科学准确更是重中之重。要加强监测站点升级改造,提升监测科技水平,切实发挥站点效能。三是监测经费不足、监测站点运行艰难。建议将水土保持监测经费纳入省级年度专项经费,出台政策性文件,保证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调研组建议汉中:一要尽快优化监测站点。目前汉中几个站点均在汉江南岸的巴山地区,而在汉江北岸秦岭地区、嘉陵江流域没有站点,不能全面系统反映汉中不同区域水土流失现状特点以及水土保持成效。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爱好监测、热爱监测的工作人员,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满足新形势下监测工作新要求。三要积极与有关科研单位合作,整理分析多年的监测资料,实现监测成果共享,用监测成果推动汉中水土保持工作。

汉中市水保工作总站站长周昊明及监测技术人员陪同了调研。

汉中水土保持工作总站


[打 印] [关闭]
 
热点信息
陕西水土保持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